傳媒報導活動簡介

  • 首頁
  • >
  • 傳媒報導活動簡介

學校積極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活動,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我們希望學生透過參與多元化的活動,能發掘出個人興趣及潛能。近年有幸得到社會人士的認同及支持,於各項活動及比賽中屢獲殊榮,得到不同媒體的廣泛報導,會各界更了解學校的動向。以下是近年學校各項活動接受傳媒廣泛報導的資料。

傳媒報導詳情如下

日期

內容

 科目/隊伍 

 報導媒體 

 報導詳情 

2023114

獲邀任STEM獎勵計劃評審,以及出席頒獎典禮,分享經驗。

校長

Now TV

Viu TV

活動照片一
活動照片二

20221213

分享校長面對的挑戰,包括團隊建立、課程發展等。

校長

教聯專業月刊

刊內容

2022126

為香港電台廣播劇擔任嘉賓,分享共融教育。

校長

香港電台節目社區參與廣播服務

活動照片

2022113

介紹伊分在幼小銜接、英文科學與教的安排,包括課程特色與學校理念。

英文科

教育傳媒

詳細內容

2021年11月19日

19/11/2021 香港開電視新節目《學霸睇樓團》,每集會選一區介紹該區最具代表性的學校。「伊分」是這集介紹的學校之一,內容包括學校理念與特色。

香港開電視

1/1/2022電視首播

節目重溫

2021年6月24日

「伊分」曾多次與學界分享電子學習及學校行政電子化經驗,這次應邀拍攝短片分享智能校園行政系統的應用。

電子學習與資訊科技組

HKT Education

2021年2月24日
2021年3月13日

尋尋覓覓,節目「尋人記」展開「地氈式」搜索,目標人物是八、九十年代新聞小故事的主角。TVB主播方東昇帶領攝制隊排除萬難找到梁校長接受訪問。梁校長在節目中向觀眾闡述如何帶領伊分成為一所提倡愉快學習的學校。鏡頭下,伊分學生認真學習,校園處處洋溢着歡樂氣氛。

TVB

2018年3月27日

  早前本校接受城市女青年商會訪問,並利用商會所提供的資料,製作以惜食為主題的短片《時事伊家睇第二集--惜食》。
城市女青年商會成立於2007年,為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屬下分會,是一個匯聚及培育青年領袖及企業家的國際性非牟利組織。
是次訪問將刊登於4月號城市女青年商會製作之刊物《幗萃》中,商會亦會把短片通過網頁Blog、Youtube、商會Facebook及合作企業之網上渠道,廣為散播。

校園電視台

城市女青年商會

2014年11月11日

  本校視藝科為了拓展學生的藝術視野,發揮學生創意,視藝科老師邀請香港青年藝術協會的藝術家到校,帶領十五位五年級學生,為「渣打藝趣嘉年華」製作巡遊服飾,並接受星島日報訪問,分享製作藝術品的心得。

視覺藝術

星島日報

2014年1月2日

  本校6A班郭芷穎參加由香島教育機構主辦「2013第五屆優秀小學生獎勵計劃」。郭同學除了獲選為優秀學生外,因為郭同學於綜合表現方面有卓越成績,最後更於三百位優秀學生之中獲選為傑出學生,獲頒發獎狀乙張及獎學金,以表揚郭同學的優秀表現。

星島日報

2012/13年度

  早前學校參加了機電工程營運基金的節約用水計劃,於學校安裝了一系列的節水設備,令學校的水費大大減低。同時,梁校長接受了機電工程營運基金的年報團隊訪問,校長分享整項節約用水工程的成效,及學校如何利用此計劃去提高學生的環保和節能意識。

機電工程營運基金
2012/13年報

2012年2月13日

  本校6B班郭逸朗參加「閃耀之星」才華拓展獎學金計劃, 最後成為全港二十四名「閃耀之星」其中之一。同時,郭逸朗同學有幸接受大公報訪問,分享他從小開始創作英文詩和英文短篇小說的心得。小小年紀的他希望日後成為作家,與讀者分享他的作品。

大公報

2012年1月30日

  本校6B班郭逸朗及6C班鄭宜欣早前參加「閃耀之星」才華拓展獎學金計劃,他們憑藉在不同範疇的卓越表現和另類才華,最後在全港二十四名得獎的「閃耀之星」中佔其兩位。其中郭逸朗同學更接受星島日報訪問,分享他創作英詩及英文短篇小說的歷程,希望一圓自己的作家夢。

星島日報

2011年6月7日

  本校視藝科為了向學生宣揚環保訊息及發揮學生創意,視藝科老師帶領十多位四至五年級學生利用各項環保物料製造宇宙戰衣服飾。其後,更在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的「香港創意思維活動服飾巡遊匯演暨比賽」中奪得冠軍。
早前,由學生扮演的「宇宙銀河戰隊」登陸學校一年一度的「伊分藝墟」現場,向全校師生展示他們身上用環保物料做成的宇宙戰衣,令同學們大開眼界,更鼓勵將廢物循環再用。

視覺藝術

星島日報

2011年1月29日

6C班張皓輝同學接受無線電視文化藝術節目「文化新領域」訪問。

音樂

無線電視

2010年11月11日

  本校師生及家長參加了匯豐保險舉辦的萬聖節慈善大巡遊2010,為香港癌症基金會籌款。 本校師生及家長義工五十多人為善不甘後人,穿上奇裝異服現身中環,一邊唱歌,一邊巡遊。

視覺藝術
音樂
英文

星島日報

2010年7月4日

6E班梁智皓同學接受無線電視文化藝術節目「文化新領域」訪問。

視覺藝術

無線電視

2010年5月24日

視藝科師生接受經濟日報訪問。

視覺藝術

經濟日報

2009年10月

6E班陳詠琳同學接受南華早報---Young Post訪問。

視覺藝術

南華早報

2009年10月18日

視藝科師生接受無線電視兒童節目「放學ICU—環保小先峰」訪問。

視覺藝術

無線電視

2009年9月21日

6E班陳詠琳同學出席西九文化區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新聞發佈會。

視覺藝術

西九文化區
新聞發佈會

2007年12月14日

伊小分校十五周年校慶,大型嘉年華回饋社區。

學校主辦

星島日報

2007年6月25日

小五生撰寫劇本,教學弟妹演出,將話劇訓練融入中文科。

中文

星島日報

2007年6月25日

  「風馳電掣Go!Go!Go!」數學科和視藝科的跨學科學習活動,讓學生可以飛車學計數。

數學
視覺藝術

明報

2006年

  伊小分校跨學科學習活動日,以「紮根香港,立足中國」為主題,讓學生認識香港60至80年代的面貌,作為國民教育的活動。

學校主辦

明報

  • 地址:新界天水圍第四期第三區

  • 電話:2447 8686

  • 傳真:2617 4488

  • 電郵:info@qbps.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