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綠油油

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 ── 我愛綠油油 (MW0475)

我校一直致力推動環保教育工作,除正規課程外,亦提供不少相關保護環境的戶外學習經驗予學生。學校環境建設方面,除了設有不同的生態設施,如錦鯉池、生態池、龜池、伊分園有機種植等,供學生欣賞及學習之用外,現在更獲得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和環境運動委員會贊助於學校副座五樓平台上建設了「綠化平台」及「垂直綠化牆」。 我們期望透過這項環保建設,能為我校師生及坊眾提供一個綠化空間,令學生明白到綠色科技所帶來的好處,如對熱島效應和溫室效應的舒緩、綠色植物對淨化環境和人體健康的貢獻、降溫、節能減排等。另外,學生將會學到更多有關植物和種植的知識,能觀察植物生長情況,從而明白大自然的重要性和學懂欣賞大自然。

五樓平台的蛻變‧‧‧
綠化平台冠名比賽

 


        為增加學生對平台的歸屬感及推廣綠化種植的重要性,學校舉辦了一個「綠化平台冠名比賽」,透過學生的創意,給予這個綠化帶一個新名字。
        這個冠名比賽,共收到455名學生提交作品。經嚴緊的評選過程後,選出冠軍、亞軍和季軍三名學生,並最終以「伊GARDEN」作為綠化平台的名稱。得獎學生更可自選服飾在平台上拍照留念。

廚餘回收活動

除了建設綠化設施之外,我們亦添置了一部廚餘堆肥機,學生可體驗廚餘回收和廢物再造的過程,從而教導學生珍惜食物,實踐減少廢物,促進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由於廚餘機處理廚餘量有限,所以訂立每天廚餘回收量為1.5公斤。在絕大部分學生把食物盡量吃光的情況下,避免了浪費食物,致使廚餘回收量長期均能保持在每天1.5公斤以下,實在可喜。

園藝工作坊

學生在伊分園內學習種植技巧及享受種植的樂趣。除了有豐富的收成外,學生還可以利用廚餘機所產生的有機肥料為農作物提供天然的養料,使得植物能健康成長。至今,伊分園已累計培育出超過100位小園丁了。

  • 地址:新界天水圍第四期第三區

  • 電話:2447 8686

  • 傳真:2617 4488

  • 電郵:info@qbps.edu.hk

Top